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自然能美學.梁任宏 2014 個展


自然能美學.梁任宏 2014 個展
展 期 11 / 13 ~ 12 / 28
茶 會 11 / 15 PM3:00





梁任宏的「自然能美學」創作概述!

  梁任宏的「自然能美學」觀點,來自於觀察人類文明與科技的發展所造成的人與環境之間的疏離感受,所做出的反應。近代,人與自然被切割成分離的個體,人扮演宰制的角色,任意的奪取萬物共享的資源,就好像任性的小孩對待生他,養他、撫育他的母親恃無忌憚的進行踐踏。環境尚失了倫理,大自然的運行必然脫序,當大自然崩解到難以容忍的程度,自然會以流變,來取得替代平衡。

  如果人類的科技文明是一種必然,如何依循著環境倫理來發展,才是具足智慧的選項,在合諧共生的環境中造化一切;仰賴大地的鼻息、依循星辰的脈動、航行在宇宙的流動中,你我、天地萬物都是流動的分子,都是能量的構成。

  梁任宏的作品,利用物質自然流動的能量,來啟動人造物件,轉化後的「功」,化為環境動能,環境為自身存有進行書寫,演譯的過程,「人」反轉成為環境現象的閱讀者。向自然學習是古老的智慧,最新的科技概念也趨向「仿生」。環境現象無論古今,無間斷的給予人們帶來啟示。

  用藝術來關懷環境,我們不能忽視美學對於人類特有的意義,他的起源,也是來自人與社會對大自然的反射現象,也不應忽視時間對於人類的獨特性,反映時代特質、書寫人類自身的紋理,人與自然才能在合諧的互動中幻化出漸變且多彩的要素,藝術是反映人不是神的界標,如果有「神」存在,那就是流態世界中的「變動」!


 藝術家簡歷連結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