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雪.郭定原風景攝影個展


雪.郭定原風景攝影個展
7 / 1 ~ 8 / 2 (延長至8/16)


 - 藝術家自述 - 

  在台灣少見雪,多半都是從電影裡看到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在《霧中風景》的一幕,熙攘的警局裡忽然有人喊著,下雪了!然後警局裡的人全跑到街上,抬頭看著無聲的雪飄落,靜止成一尊尊肅穆的雕像。

  自此雪對我不再只是一種自然景象,它成為一種生命境界的象徵,安靜無聲的狂暴,誰說安靜只能是平和?狂暴必然喧鬧?中國哲學裡,動靜、生死、多寡等等極端的元素始終是相依相成的,是水火同源,是一體兩面,是在緊張的並存當中,見出生命動態的能量。

  《雪》這系列作品,便是想要表現如此的對立並存,在看似簡單的空間元素中暗藏豐富的意象,雪亦如同我另一個經常拍攝的場景海,都具有簡單、神秘、深不可測的特質,以景表意表境,對人生境界追尋的意念,便藉著雪景來傳達。

  《雪》這系列同時是2012年《淡漠》系列的發展與對照,延伸了《淡漠》作品中的含蓄空間感的調性,改以彩色來表現,《淡漠》作品多在夏天完成,又與《雪》在季節與心境上為兩端。看山是山,或者看山不是山,境界無高低之別,但看不同人生階段的領悟。




----相關展覽文章----



荷軒敬邀您參展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