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豐華再現-Ⅱ.王信豐紀念展

豐華再現-Ⅱ.王信豐紀念展
2016 / 5 / 2 ▶ 6 / 26
開幕茶會 2016.5.7 PM2:30


 藝術家簡歷連結 

 相關展覽文章 


高雄市市長陳菊

  「藝路漫長,人生苦短」,此話用於我的好朋友信豐兄身上,可謂貼切。
 
   認識王信豐老師是我南下高雄後的機緣:也是信豐兄畫果最豐碩的階段。2009年高雄文化中心展出『靈魂的領地』,回歸其原鄉的高屏溪畔,呈現鄉土背後的精神風貌,其畫風跟我所認識信豐兄的個性完全契合,也因此才能在該專輯序文中談論他的畫風特質,這也是一種宿世之緣吧。至今對於信豐兄,用畫筆在高屏溪的河床、菅芒草、蘆葦與溪石中尋覓土地氣味,和大地進行心靈交流擁抱大自然之美,仍然深深感動。

  近幾年來,信豐兄創作能量源源不斷, 2012年『西濱詠嘆調』為專題,在高雄市荷軒藝術空間展出,重新為台灣土地造像。2014年的『台江永痕』所描繪西濱之苦澀,即如其境中之孤寂與荒涼。藉著北風傳遞社會淒楚的聲調,以沙洲表達其漂移不安的遊子心懷。『西濱』即如一扇門扉,他進入此門,追尋丟失的自我,發現自己的風景……。

  高雄有幸能有一位如此熱愛家鄉的藝術家,為高雄藝術界注入創作活水,豐富市民的心靈;可惜天妒英才,上蒼僅給他63年的時光,或許有些短暫,但信豐兄在有限的歲月中,創造了無限的彩色世界,他留給社會的是無價的藝術資材;這本『豐華』紀念專輯所收錄的是自1973年至2015年間,畫彩豐碩的成果,記錄的是他的彩畫人生,他的作品有極強的衝擊力道,深深的打動我們的心靈;他是都市叢林中的隱士,曾走過繁華、喧囂,但終究他選擇了寂靜、荒涼與冷落的景緻,記錄著社會的滄桑,背負著以圖像喚醒世人的心志。如今斯人雖已遠離我們,他的精神透過不朽的畫作將永留人間。


荷軒新藝空間 07-767-7566


2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展覽無收費,歡迎與親朋好友一同蒞臨參觀!

      刪除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