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6 北藝博 C12D10.盧明德 & 許自貴 & 梁任宏


2016 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世貿一館 /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

展 期 11 / 12 ~ 11 / 15
( 11/12~14 - AM11:00~PM7:00  ;  11 / 15 - AM11:00~PM6:00 )

荷軒新藝空間.展位 C12D10

  雖說現階段科技發達,有便捷的高鐵可南北通,有方便的網路使民眾可自由搜尋想要的資訊,但相對藝文還是稍顯距離性阻礙,各地區的民眾對於其他地區的藝術家不甚了解,因此參與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除了為自身畫廊推廣外,也希望讓南部藝術家們多多曝光於藝博會,其他參展畫廊與民眾,增加他們對藝術家們的熟悉度,並有機會為藝術家接觸到對外展出的平台,也期待藉由此次參與藝博會,能將藝術家們推往國際舞台,同時他國畫廊透過此藝博能看到台灣多元的創作,進而與我們藝術交流,讓台灣民眾能有更好的藝術欣賞環境。
  此次我們邀請三位於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聯合展出,分別是盧明德(B.1950-)、許自貴(B.1956-)、梁任宏(B.1957-)。三位藝術家都是來自南部,是知名的藝術家,除了深藏在骨子裡南部特有的熱情及直率以外,也因為各自成長記憶裡不同的故事而發展出獨特的表現方式。
  盧明德1985年從日本國立筑波大學藝術研究所學成回台灣後,透過繪畫、文字、物體、電子媒體符號以及環境等等元素,來傳達他的創作意念。盧明德的多階段創作,1991「生態圖鑑」系列、1992「進化&啟示」系列、近年2012「新綠野仙縱」系列、2013「如果歷史有植物書寫」系列,引入一種即手物的繪畫性質感,並且維持著水平延展的平面空間型態,使圖像空間更像是一種蔓生式的手繪地景,創作出一種非透視空間的遊走狀態,輕描淡寫的手繪質感,變得該空間的時間感,始終維持在一種低調性、漫遊的意態間。
  許自貴擅長以紙漿自創「立體繪畫」,作品豐富而多樣性,題材以生活的感受為主或自我反省、或歌頌生命、或探討環境等。許自貴1979年師大美術系畢業,1985年至美國紐約普拉特學院開始嘗試紙漿材質,複合媒材的立體創作,2004「龍」首度出現,生物學上的「變色龍」,天生有神奇的易容術,經過許自貴施法後,"龍"成了"任意門"身形飄忽"我"和"獸"混生出新的生命體,2013年至2016年間「十二生肖」系列,擬人化姿態站立,生猛張揚而帶著稚氣、滑稽、逗趣,變異生物不是物種的「異化」,而是由慾望所「衍生」;以造型呈現隱諱不明的生命伏流。阿貴來到人生另一番境界,這是一個充滿企圖的創作系列,超人般的能量、奇幻國度,也難以捉摸的阿貴世界。
  梁任宏早期創作著重馬達等低科技機械動力以及各種異質材料的複雜運用,而後從自然界中尋求驅動作品運行轉動的動力,是他藝術創作的主要思考基點。梁任宏1990年至2002年台南藝術學院造形研究所進修階段,從平面繪畫轉向動力機械裝置的轉捩時期,2001年獲得台北、高雄美術獎殊榮,他的新媒體創作藉由電腦、動力、雷射,可運轉的機械體等現代媒材的運用,進而發展出大型戶外裝置,受邀聯展及參與公共藝術創作不間斷,2008年從全球暖化議題出發,創作一系列機動藝術作品,藉以大自然的風為運行法則的環保理念。梁任宏的作品,在精準、理性的呈現下,其實質內涵既傳導嚴肅的精神層次,也諷諭世俗的社會議題,是南方區域性格鮮明前衛家。
  荷軒除了在自身空間多次展出三位藝術家之個展外,由荷軒所主辦的各式聯展,也時常邀請三位藝術家的最新創作展出,以增加曝光率,使一般民眾與收藏家能熟悉藝術家們。而目前荷軒計畫除了將三位藝術家邀展於Art Taipei 2016外,於2017年也再度邀請許自貴老師展出個展,同時積極配合高雄市立美術館及駁二特區邀請藝術家展覽或進行公共建設,例:盧明德老師曾於2015年於高美館展出「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許自貴老師的<十二生肖>此作品也於2015年由駁二特區典藏公共藝術,高美館也計畫於2018年展出許老師的個展;梁任宏老師自專事創作以來,就已受邀為各地各式節慶以及公共環境製作大型的戶外裝置,呈現出其多元精準的藝術樣貌。對於藝術家們多方面的展出,除了能讓民眾加深印象外,也更希望有朝一日踏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的藝術發聲。

  藝術家 ARTIST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