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記憶與幻想_林春源繪畫之路

記憶與幻想_林春源繪畫之路
Oil Painting - Bruce Lin 
2017.9.310.11
茶會 9.3 (日) PM3:00
 藝術家簡歷 


:記憶與幻想
  林春源的素人創作世界

林春源是在近兩年才開始投入自己喜愛的繪畫世界--偶然的動念下,驅動了他手中的畫筆,在畫布上灑落出他對周遭事物的記憶及其心中的幻想世界。

1989年移居荷蘭後,在歐洲從事農產品進出口貿易,當時他就深深體認到藝術為文化的重要一環。處於當地璀璨的藝術環境中,自然地催化著他去探索生活中另一個不同領域的繪畫世界,嘗試著去瞭解它的風格、奧秘和藝術歷史環境的深層脈絡。

由於工作需要,經常穿梭於歐洲各國鄉野之間,遂將他記憶底下寬闊寧靜的田園在畫布上撩動出特有的詩意風格。同時,早期在融入生活的歲月中經常在愁緒、空虛、困頓中不斷地與堅忍、撫慰與淬鍊相互交替行進,雙腳經常承載著在飄盪人海裏備感壓力的體重,這樣的人生體驗也抒發出藉景懷想記憶中的種種遭遇。正如「山丘」一畫中所呈現出的田野、巨石、樹林與枯木一般。他經常藉著四季冷暖色調的變化,轉化成記憶中人生體驗的重現。

人在異地,難免緬懷台灣故鄉的無憂歲月和自然景觀。家鄉亞熱帶的景緻激發出他的聯想和反思,也勾起了他靈魂深處的幻想意境,觸動出絕無僅有的大自然植被造型創作。端視著他極具個人強烈風格的夢幻世界裏,你將大為驚異他所創造出的豐富雨林意境,既是真實卻又極其神秘與迷離。幻想系列中的豐富色彩和景觀將自然而然地引領觀賞者游移其中而不知忘返。他藉著幻想世界的獨特創作,不僅提出自身敏銳的思維和觀察,也點出了呼召眾人愛護地球的訴求。


荷軒新藝空間 敬邀參觀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