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穿越-繪畫的真實幻境」曾琡棻 2017個展

  穿越-繪畫的真實幻境  
曾琡棻  2017個展
7.7 - 8.30
茶會 7.8(六) 3:00pm


 藝術家簡介 


繪畫 - 承載著悠久歷史的傳統媒材。藝術家試圖以嶄新的表現手法,運用『繪畫.會話』,致力於媒材語彙之突破,與具象再現的思考。作品以「繪畫」為主體,融入雕塑、裝置與虛擬等概念,使得「繪畫」呈現出混種的變異形態,藉以探尋傳統媒材的可能性。

老舊事物總是能激起藝術家內心的悸動,因為看似平凡的樸實中,充滿無數動人之處。不僅烙印所屬時代的精神,反映昔日的生活面貌,在殘破與斑駁裡,亦顯露時間遞變的印痕,凝結著過往的回憶。

採取平面繪畫的創作形式,以擬真手法進行描繪,強調材質特徵的塑造,呈現宛如浮雕般的凹凸肌理。捨棄在平面中運用透視法則追尋深度,利用畫布本身的立體造形,將圖像延伸至側面邊框,使得平面繪畫產生三維立體的錯覺,事實卻是由各角度平面模擬而成,只有表層形象卻沒有實質內在,猶如3D動畫的貼圖效果。「物的立體寫實」促使「平面繪畫」從二度的圖面空間拓展至三度的實體空間,並且改變直立懸掛牆面的展出方式,通過繪畫作品的裝置呈現,構築場域,提供觀者穿梭探索。這般「繪畫世界」,不再只能站立在畫前冥想神遊,而是能真正的置身進入。

曾琡棻的作品如同一種紀錄,回溯過往的生命經歷,反映內心的體悟與情愫,企圖營造難以言說的靜謐氛圍,沒有情感澎湃的流洩,只有心靈深沈積澱的痕跡。此外,經由繪畫作品組構的虛假現實,僅觸及物象皮層,無內容物的空心外殼,影射著現實表面之虛偽不真,希冀觀者能藉由「被矇蔽後發現真相(物件全是繪畫模擬『假造』)」的轉折,刺激思維運轉,推究作品的意圖,體悟表象背後所隱含的想法,並以此為起點,回過頭重新審視生活,進行反思與批判,探尋更深沈的意蘊與內涵,趨向觀者「知」的領域,而非僅止於「所見」。


荷軒新藝空間 敬邀參觀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